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今日乌达

乌达区蒙古语文网站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12-29 16:08:3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蒙语文网站于2018年10月22日开始筹备以来,本着“高效、准确、规范”的原则,扎实推进网站建设,认真开展网站制作及编辑工作。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

乌达区把蒙古语文网站建设作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任务,从乌达区民族宗教事务局抽调一名从事蒙古语言文字工作的人员,具体负责网站的建设。蒙古语言文字作为自治区法定的通用语言文字,是传承和发展蒙古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推进新形势下蒙古语言文字信息化建设建立蒙古语文网站对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民族团结、弘扬民族文化,凸显地区特色、展现自我优势、强化对外宣传,推进政务公开、加强依法行政,建设《阳光政府》,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监督权都具有重要意义。
  
二、精心设计,严把内容

网站栏目设置乌达概况、新闻、政务公开、服务指南、新农村、文化宝库等6个一级栏目、26个子栏目,今日乌达、市区新闻、自治区规范性文件、乌达区规范性文件、政策解读、访谈等12个板块。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有序的工作,目前已经翻译、编辑、上传15万余字的信息材料。网站内容实行审核制度,由编辑人员初审后,三区网站工作者互相核验,最后网站负责人审签后,方可发布。针对我们人员少、翻译任务量大,采取“互相帮”的工作模式,即从事海勃湾、乌达、海南网站制作者互相给予修改、校对、核验文稿,保障翻译工作的准确性。

三、注重实效,加大宣传

随着互联网信息的发展,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越来越被人们重视。我们在网站建设过程中,注重实效,面向群众,对读者负责,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民族团结、弘扬民族文化,加强文稿的质量和内容,更加完善和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将网站真正成为宣传党的理论政策的主阵地,成为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有效途径。

 

 

2018年12月25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