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今日乌达

我区召开全区组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7 16:48:4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月15日,我区召开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区委书记韩丽萍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红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子林,区政协主席胡伟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全国、自治区和乌海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骞云阁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  牢记使命担当  奋力开创新时代组织工作新局面——党的十八大以来乌达区组织工作综述》的报告。乌兰淖尔镇党委、巴音赛街道党工委、工业园区党工委、卫计行业党工委、区环保局党组等党委、党组负责人结合各自部门实际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韩丽萍指出,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是落实党的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是强化党的领导的可靠保证,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关键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区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总要求,自觉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党员干部作风持续改进;坚持夯实基层基础,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良好政治生态加速形成;坚持完善体制机制,干事创业活力充分释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认真领会全国、自治区和乌海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实现我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韩丽萍要求,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组织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要聚焦组织力提升,突出一个核心要求,把握一个重点工作,深化三大专项行动,坚持五项基本原则,着力构建坚强严密的组织体系。要聚焦新担当新作为,突出政治素质,建立教育培训体系;突出考准考实,建立知事识人体系;突出事业为上,建立选拔任用体系;突出日常监督,建立从严管理体系;突出干事创业体系,建立正向激励体系,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聚焦培养造就可接班人,在政治上把好关口,在工作上更新观念,在选用上拓宽渠道,在培养上强化锤炼,在管理上抓常抓长,着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韩丽萍强调,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定期研究部署,完善工作制度,严格督查考核,做到年初有方案、年中有检查、年底有总结、全程有监督,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出实效。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大力弘扬“忠诚、公正、创新、卓越”的组工文化;把事业放在第一位,眼里心里始终装着想着党员干部和群众;常怀爱才之心,事事讲担当、人人负责任、处处做表率,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新时代赋予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的重要使命,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重负重、砥砺前行,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奋进的精神,更加有力的行动,更加务实的举措,全力谱写新时代乌达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篇章。

区委各常委、区政府各部门、镇、街道办事处、驻区单位、区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