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今日乌达

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着力提升城区环境品质

发布时间:2018-10-09 15:56: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乌达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逐步推进城管执法范围全覆盖。

    该局根据执法改革方向,下移执法重心,成立派驻乌兰淖尔镇、工业园和办事处7个执法中队,将各辖区网格划分,每个责任网格对应一个中队,每个路段确定责任执法队员,采用“定岗、定人、定路段区域”方式,深入基层一线,网格化和重点区域相结合精细化管理市容环境;按照“创城”和“创卫”各项工作目标要求整体安排部署,调动全局执法力量,全面布控,对城区主干道、城乡结合街路、背街小巷和乡镇存在的脏、乱、破问题全面排查,重点排查环境卫生、私搭乱建等问题,全面汇总梳理,列出难点、短板,逐一攻克,查漏补缺;加大对违章停车行为和载货车闯禁行的查处力度,与乌达交警大队联合执法,集中整治民乐商城、银泰商城以及各车站点内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行为,同时针对神华大道、滨湖路、园区路段大型载货车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有效遏制了载货车闯禁行的势头,车辆停放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

    该局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正式启用城区、工业园区新增设的44个违停球等智能监控设备,全面提高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和查处交通违法效率;针对银泰商城门前、先锋东街、巴音赛东街、解放路沿街的商户牌匾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牌匾设置蒙汉文并用,对破损、陈旧,存在安全隐患的牌面要进行更换和加固。为进一步改善城区空气质量,减少城市环境污染,该局对城区露天烧烤做了提前部署,做到早预防、早整治;对城区内,重点路段及小街巷烧烤店逐户排查,督促烧烤店烤炉进店,针对仍使用炭烤的商户要求其限期改正,一律改为电烤或气烤,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29份,现所有商户全部整改完毕。同时,乌达区继续推进基础设施改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