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健康乌达

乌达区召开卫生城市复审、健康乌达工作推进会暨爱国卫生月启动仪式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14 19:51:07   作者:乌达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14日下午,乌达区政府副区长刘勐召开了乌达区卫生城市复审、健康乌达工作推进会暨爱国卫生月启动仪式部署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国家卫生镇创建、无烟单位创建、健康城镇、健康细胞建设等相关重点工作,并宣布以“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的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正式启动。

  刘勐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正把巩固卫生城市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二是真抓实干,取得新成效,抓好巩固卫生城市资料建档工作,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排查、逐项整改,特别是针对问题整改台账中列出的问题,力争在最短时间内使各项指标达到标准要求。三是加强监督。爱卫办建立督察组,每月督查不少于2次,各部门、镇、街道、社区加强排查整改,建立长效机制,落实“八个一样”要求,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强市容市貌管理,全面提高城市环境卫生质量,从根本上改变过去突击式、运动式的管理模式,提高城市卫生管理整体水平,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成果,始终保持良好的城市面貌。

  最后要求各部门要以健康中国为目标,爱国卫生月为抓手、卫生城复审、卫生镇创建为契机,有效改善人居环境、从源头降低传染病传播的风险,加强和创新社会健康治理,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赢得居民群众的支持和赞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