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机构职能

乌达区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发布时间:2024-03-25 09:06:41   作者:乌达区政务服务局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的《乌达区机构改革方案》和乌达区印发的《乌达区机构改革实施意见》,制定本规定。乌海市乌达区政务服务局是乌达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由政府办公室统一管理和协调,为正科级。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乌达区政务服务、政务公开等工作。拟订相关政策措施、工作计划、标准规范、配套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牵头全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推进工作,承担区“放管服”协调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对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三)承担全区“互联网+政务服务”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全区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推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一体化建设。

  (四)指导全区政务服务工作,负责基础清单制度建设工作。负责全区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及应用工作,构建全区统一的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体系。

  (五)研究探索和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健全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体制,提出提升审批效能、优化政务服务意见和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六)指导区政务服务大厅运行管理。负责组织协调事项集中办理。负责开展政务服务质量评估工作。

  (七)负责区政务服务局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管理和绩效考核。负责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部门和人员进行规范管理、监督检查和投诉受理。

  (八)负责全区政务公开工作,指导、协调、监督各部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

  (九)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 乌海市乌达区政务服务局,下设二级单位共1个:乌海市乌达区政务服务中心。

(二)乌海市乌达区政务服务局不设内设机构.

三、人员编制

(一)乌达区政务服务局行政编制5个。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

(二)乌达区政务服务中心事业编制10个。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

    乌海市乌达区政务服务局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本规定解释的办理工作由中共乌海市乌达区委员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其调整由中共乌海市乌达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照规定程序办理。 本规定自2019年3月25日起施行。

 

  办公地址:乌达区新达街与文体路交叉口西220米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三楼

  邮政编码:016040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  下午:15:00-18:00(周一到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473-3026045

  负责人姓名:宋磊


乌达区政务服务局所属事业单位


(一)乌达区政务服务中心

  第一条 根据乌海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的《乌海市乌达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和乌达区委办公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乌海市乌达区政务服务中心(挂乌海市乌达区党群服务中心牌子)为乌海市乌达区政务服务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相当于正科级。

  第三条 乌海市乌达区政务服务中心(挂乌海市乌达区党群服务中心牌子)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方针政策、自治区党委相关决策部署、市委和区委的工作安排,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制定政务服务中心运行、管理、考核办法及现场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协调、监督和管理区政务服务中心各驻厅窗口,并对窗口及工作人员进行考核。

  (三)承担为企业群众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事项提供导引、咨询等服务工作。

  (四)承担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大厅工作人员的投诉举报,协调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违法、违规、违纪问题。

  (五)承担政务服务中心大楼的设施维护、保养、安全保卫、防火防盗及突发事件处置和应急管理、协调物业等工作;协调相关部门对政务服务中心供水、供电、供暖、供气等事项的办理工作。

  (六)承担对局机关及政务服务大厅库房管理和办公用品采购发放、固定资产管理登记的相关工作。

  (七)完成区政务服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四条 暂不设内设机构。

  第五条 乌海市乌达区政务服务中心(挂乌海市乌达区党群服务中心牌子)党的建设工作由乌海市乌达区政务服务局党支部统一组织领导。

  第六条 乌海市乌达区政务服务中心(挂乌海市乌达区党群服务中心牌子)事业编制10名,设主任1名(正科级),副主任2名(副科级)。

  第七条 本规定由中共乌海市乌达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中共乌海市乌达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第八条 本规定自2021年4月1日起施行。

  

  办公地址:乌达区新达街北50米政务服务中心

  邮政编码:016040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  下午:15:00-18:00(周一到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473-3666133

  负责人姓名:杨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