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助企纾困 > 惠企专区

【政策培训】乌达区税务局:打造“税易办”服务专区 耕好涉税中介服务示范田

发布时间:2023-05-08 11:22:3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乌海市乌达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持续发挥社会中介组织在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格局、助力税收营商环境优化中的重要作用,乌海市乌达区税务局协同辖区涉税中介机构积极打造“税易办”服务专区,进一步做实惠企便民实事。

 “税易办”服务专区启动仪式上,乌达区税务局与10家涉税专业机构签订《“税易办”服务专区义务书》,其中3家机构进驻乌达区税务局并设立“税易办”服务点,进一步打通税务、中介、纳税人的沟通渠道。同时设立“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志愿服务岗”,吸纳多名机构从业人员成为志愿服务者,在“税易办”服务专区以一名“导税员”的身份辅导纳税人办理税费业务。

  启动仪式后,乌海市涵雅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彭艺峰说道:“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作为市场主体和税务机关的重要桥梁,也要加强自身建设,恪守职业道德规范,在税收治理中发挥出积极作用”。

  下一步,乌达区税务局将持续不断强化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监管与服务,扩大入驻“税易办”服务点范围,定期召开中介机构座谈会,依托志愿服务岗、进驻办公区、税费体验师、廉政监督员等渠道,不断强化协作交流,通过优服务、提信用、控风险等措施引导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推进税收精诚共治,共同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为构建税收共治格局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