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法律服务

乌达区司法局开展“共享讲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07 16:00:4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广大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理解和运用,3月7日,乌达区司法局组织举办“共享讲堂”专题讲座,邀请弘秀律师事务所查伯勋律师以民法典物权编为主要内容进行授课。

        查伯勋律师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为大家生动地讲解了民法典物权编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介绍了物权编的相关重点内容。结合社区居民之间发生的实际案例,从物权的效力、不动产登记、动产交付、善意取得、居住权、担保物权、物权请求权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相关知识。参会的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民法典物权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悟,提高了法律素养和意识,有助于他们在日后生活中更好地知法守法。

        通过此次“共享讲堂”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引导广大群众和干部职工自觉、自愿规范自我行为。下一步工作中,乌达区司法局将继续整合辖区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资源优势,结合居民实际需要,用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以更加丰富多样的普法宣传形式和载体,创新宣传举措,持续开展好不同层面的民法典宣传活动,让民法典真正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百科全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