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法律服务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消费宣传进社区 普法维权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4-03-14 15:54: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了持续推动“四所一庭”联动工作机制落深落实,提高社区居民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共筑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3月14日上午,巴音赛司法所联合明炯律师事务所、市场监督管理局、先锋社区在锦绣花苑小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消费维权进小区、进商户”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明炯律师事务所的李瑞仙律师为群众提供现场咨询服务,针对日常消费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面对面为居民答疑解惑,告知居民应该怎样合法消费、明白消费、文明消费,倡导消费者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能够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同时,司法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宣讲、发放资料等方式,向居民群众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对常见商品交易中存在的消费陷阱、欺诈等现象进行宣传讲解并现场受理消费投诉。

        今后,巴音赛司法所将继续发挥“四所一庭”联动工作机制优势,优化普法宣传模式,丰富活动内容,不断增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运用法律武器解决问题的能力,让法律知识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激发居民们齐心协力共建共享和谐法治社区的热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