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法律服务

普法宣传稳人心,人民调解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4-01-30 10:52: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基层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作用,近日,乌达区司法局联合乌达区妇联邀请部分群众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品、讲解法律法规等方式,向在场群众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并介绍了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职责职能,教育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依法依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引导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提高家庭成员的法律素养,尽量避免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升级,做到知法、守法、用法。

        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对人民调解工作的知晓率,强化了辖区人民群众通过人民调解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的意识,同时使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下一步,乌达区司法局将继续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开展人民调解普法宣传活动,积极指导各人民调解组织开展好人民调解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努力为全区和谐稳定贡献更大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