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法律服务

“行政复议+行政执法监督”进乡村打通依法行政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3-12-20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以及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发挥行政复议和行政执法监督纠错作用,强化行政复议与行政执法监督联动效果,提高依法行政效能,12月20日,乌达区司法局深入富民社区开展了以“发挥行政复议职能优势 助推行政执法提质增效”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普及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工作人员重点对修订后的《行政复议法》的主要变化、修改亮点向群众进行宣传,就行政复议的受案范围、受理流程、制度优势以及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等内容进行讲解,消除老百姓“不知复议、不敢复议”的顾虑,提升行政复议的社会知晓率。在宣传法律法规的同时,工作人员还解答了有关违章搭建、占道经营、乱贴乱画处置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等问题,鼓励群众对身边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举报,积极倡导群众参与到行政执法监督,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下一步,乌达区司法局将持续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加强职能统筹,创新工作举措,形成行政复议与执法监督合力,实现信息互通互享,切实提高基层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努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