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法律服务

送法进社区 普法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3-11-02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司法局积极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推进“四所一庭”衔接联动工作走深走实,为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11月1日,乌达区司法局巴音赛司法所联合坤泰律师事务所在先锋社区开展了“送法进社区”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中,王晓林律师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涉及民事权利的法律法规,并紧扣时下热点,对电信网络诈骗、交通事故责任、饲养动物损害责任等作出了详细解读。随后,王晓林律师通过现场答疑的方式,就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赡养继承、法律援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并向在场群众介绍了“四所一庭”联动工作机制在化解矛盾纠纷时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获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相互配合,通过发放《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法律援助法》等宣传手册,引导群众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确保《民法典》成为社区居民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生活宝典。

        下一步,乌达区司法局巴音赛司法所将继续发挥“四所一庭”联动工作机制优势,常态化开展普法宣讲活动,为助力法治政府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