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魅力乌达 > 发展乌达 > 发展进展

乌达区2019年春季开工项目调度情况

发布时间:2019-03-04 15:21:16   作者:乌达区发展和改革局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春季开工项目推进情况

(一)创新服务方式,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2019113日区政府成立重点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发改委,同时组建由园区管委会、发改委、工信和科技局、环境资源局等12个部门组成的项目前期审批工作专班,专班成员由各审批部门分管领导组成。专班针对手续尚未办理或办理不全的项目进行实时跟进,了解手续办理情况,明确各项手续办理时限,试行全程代办。同时要求各专班工作成员要秉承全程服务理念,强化跟踪服务,开展“点对点”“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实时跟踪包联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度。对于存在问题的项目,专班负责人加强与配合单位的协调沟通,及时与手续办理部门研究方案,解决问题,确保手续办理有序推进。

(二)提升调度水平,形成部门协调配合合力

我区重点项目前期审批工作专班成立后,重点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分别于2019123日、21日召开两次会议,听取全区重点建设项目的各项手续办理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专班责任人既要做好本部门对全区重点项目的服务工作,也要实时跟踪包联项目的整体情况。同时成立重点项目前期审批专班工作微信群,并要求专班成员第一时间反馈项目前期手续更新情况,进一步推动了我区重点建设项目前期工作。

项目前期审批工作专班继续实行每周一调度,半月一汇总的调度机制,按照各项手续办理时间节点,深入企业现场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实时更新手续办理情况,了解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商讨解决办法。定期将工作成果反馈区委、区政府督查室,为重点项目高效推进提供保障。

(三)明确目标任务,夯实项目落地支撑保障

由区发改委牵头,制订了《乌达区2019年重点项目调度手册》及《乌达区项目前期审批专班包联项目手册》,对27个前期工作不完善的重点项目单独建档立卡,明确责任部门和各个项目开工前置要件具体办理时限,确定各项前期手续办理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我区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1月23日至2月12日,审批专班共开展了3次调度,先后13次深入项目单位,了解前期手续办理情况,期间共为项目办理各类手续10项,其中:为8个项目办理了备案手续,包括宜化公司年产30万吨离子膜烧碱装置升级改造等6个项目、湘维(中国化工)一期7万吨聚乙烯醇(PVA)项目、英莱年产6000吨四氯苯酐等项目;为天津中瑞精细化工项目办理能评手续1项;为佳瑞米DCTF扩产项目办理环评手续1项。同时,我们对重点调度的27个项目尚未办理的88项手续明确了时间节点,办理时限精确到具体日期。要求专班责任人加快前期手续办理进度,特别针对春季开工项目,需在4月份项目开工前将前期手续全部办理完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