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 > 其他会议

乌达区人民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4 15:08:46   作者:政府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月30日,区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红顺主持会议并带头开展对照检查。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区政府党组成员依次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18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高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收到了预期效果。

 

     吴红顺就运用好专题会议成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学好党章党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履行好党章赋予的权利和义务,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基本功和必修课,在学习领会中筑牢信仰“基线”、规范行为“界线”、明确制度“红线”,不断提升政治水平、思想境界、道德高度。

 

    二要进一步遵守党章党规。党章党规是党员安身立命和干事创业的根本法度,也是党的价值取向和发展路径,要牢固党章党规意识,坚持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要进一步贯彻党章党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时刻把法律、纪律、制度、规矩、道德的戒尺牢记于心。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实现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真正让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转变作风、干事创业、奋发作为成为常态和自觉。

    四要进一步维护党章党规。要把党章党规具体地、丰富地、生动地落实到工作实践中,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坚决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