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 > 其他会议

乌达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交通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8-17 00:00:00   作者:菅文龙   来源:菅文龙   浏览次数:

近日,乌达区委宣传部、乌达交警大队联合于,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交通专项工作会议,近100多家单位参加了会议。乌达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郭海兵同志就乌达城区关于进行文明交通的具体工作向大会做了详细的阐述和展示。

  乌达交警大队在乌海市创文明城市测评期间,为了更好地营造良好的文明社会秩序,实现包联共赢的共同目标,对照文明城市创城包联活动的测评体系,乌达交警大队在区委宣传部、创城办的协调下,以“文明交通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全面动员,全体参战,号召全民参与,全力以赴,在辖区包括主干道、次干道、主要交通路口、交叉路口在内共43个路口、74条路段都安排了交通志愿者和执勤一线民警一同参与到文明交通的劝导工作中。

  乌达交警大队在创城测评期间,认真对待每一个具体环节,工作中力求做到“落小、落细、落实”,对每一个交通引导志愿者进行道路交通岗勤培训,对在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做了详细的讲解,尤其是针对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等交通参与者诸如行驶时不系安全带、闯红灯、逆向行驶、随意横穿道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对不听从劝导,无视交通法规的交通参与者联系附近路口、路段交警进行处理。与此同时,制定了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工作规范,要求志愿者着装要整洁得体,向每一个志愿者发放了反光背心、指挥旗等醒目的引导装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