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党建理论

乌达区抓实“五个一”推动关心关爱 党员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1-08-26 11:44: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扎实开展关心关爱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五个一”行动,激励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升思想学习深度,政治敏锐程度,思维视野广度,精神境界高度,让党员切身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有效增强党员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订阅书报,扩宽思想学习深度。将书报学习作为提升党员理论水平和文化素养的重要载体,充分考虑新时代非公领域党员的个性诉求,为党员订阅《人民日报》《中国组织人事报》《乌海日报》等报刊1100余份,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以企业各党群服务中心和党建活动阵地为依托,打造两新组织“红色读书角”,订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简史》《怎样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等党史、党建理论图书1080余本,通过定期开展读书分享会,引导党员职工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从阅读中获取专业知识,获得心灵洗礼。

        政治生日,强化政治敏锐程度。以关心关爱党员“五个一”行动为契机,匹配“五个一”行动专项经费31.92万元,切实保障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顺利开展。组织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开展“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专题党课活动,为1064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赠送“政治生日”贺卡,组织党员代表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发表政治生日感言,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培训教育,开拓思维视野广度。以“区级普遍培训班+基层党组织兜底培训”的形式制定全年培训计划,推行“14+N”模式(14个必选主题 + N个自选主题),采取党建观摩互学、“红色微党校”送学、“初心课堂”悟学、专题辅导广泛学等形式举办各类培训11期700余人次,年底实现党务培训全覆盖。组织开展“企业党组织书记论坛”活动,通过“实地观摩+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进一步推动形成互相学习、相互促进的浓厚氛围,激发基层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活力。

        表彰奖励,提升精神境界高度。充分发挥非公党组织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申报“双强六好”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2个,“六个好” 社会组织党组织1个,优秀党建指导员3名。扎实开展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申报推优工作,荣获市级“两优一先”先进典型3名(个),区级表彰“两新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优秀党务工作者4名、优秀共产党员6名。通过以点带面,逐步提升,推动非公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