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党建理论

乌达区召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2 15:07: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上午,乌达区召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延文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常玉刚、田永祥、骞云阁、史利强参加会议,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22.jpg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乌海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乌达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审议稿)》,听取思想建设组、组织建设组、作风建设组2020年度自治区、乌海市述职点评意见整改情况和区直机关工委、乌兰淖尔镇党委等部门2020年度区委述职点评意见整改及“四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6.22.1.jpg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在经济发展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民生保障最前沿、民族工作各方面的引领保障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把提高政治能力摆在更加重要位置,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精神实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实现思想路线,保障群众路线。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深化标本兼治,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治理年”活动,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聚焦老百姓的痛点难点堵点,切实督促解决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各党委(党组)要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党组)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扎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全面推进全区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