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党建理论

乌达区开展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班(第四期):从毛泽东诗词学党史悟初心

发布时间:2021-05-28 16:45: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继续巩固和发展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5月26日,乌达区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班第四期开讲。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副院长汪建新教授通过直播授课形式,以《从毛泽东诗词学党史悟初心》为题线上授课。

        专题讲座上,汪建新教授在课前带领我区所有学员全体起立声情并茂地诵读了沁园春雪,并在课上回顾学习了毛泽东诗词的理想主义情怀、现实主义史诗品格、英雄主义战斗精神,总结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程,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心路历程、革命意志与思想境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中,既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又要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下定决心,排除万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广大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只有正确认识历史,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要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丰富营养和宝贵经验,灵活运用于实际工作,以知促行砥砺初心使命”全区行政事业单位、驻区单位、国有企业及法检等70余名干部参加了学习并同步进行了以党史知识为主题的理论测试,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见行见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