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党建理论

乌达区“三个突出”扎实推进发展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3 11:12: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5月12日至14日,乌达区举办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培训班,采取“理论教学+集中测试”的方式,坚持标准、严明纪律、注重实效,有效调动培训对象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党员队伍的战斗力。

        突出纪律严明,夯实信仰根基。为端正党员发展对象入党动机,全身心的投入本次培训,乌达区区委组织部下发《关于举办 2021 年全区发展对象培训班及知识测试的通知》,并在开班仪式上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明确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认真学习,注重方法,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是要严肃纪律、端正学风,以高标准要求发展对象端正学习态度,夯实信仰根基,不负组织殷切期望,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

        突出授课主题,提升理论素养。课程设置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内容,帮助学员们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党的发展历程等的认识。培训班还精心安排了老党员讲党史,以《把党史牢记心中,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为题,讲述了党史上优秀共产党员为党奋斗一生的事迹、对党赤胆忠诚的感人故事。

5.13.jpg

        突出结果导向,检验学习成效。为全面准确了解党员发展对象情况、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在培训结束后对参培学员进行了一次严格的政治“测试”,提前完成对发展对象的政审函调和预审工作。根据培训的课程设置,按照“类型多样、难易适中”的基本原则,精心设计测试试题,对全体学员进行了理论测试,检验学习成果,加深学习领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