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党建理论

乌海市乌达区:“三个坚持”确保 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1-04-16 10:01:36   作者:jwl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达区立足实际、精心谋划、扎实推进,通过“三个坚持”,加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对党史知识的学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一、坚持以上率下,关键少数带头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处级领导积极参加中心组学习、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通过集中+自主+研讨+交流的形式,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论述摘编》等书籍作为必修课,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多悟一分。

        二、坚持形式多样,用好平台创新学。为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碎片化时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乌达区依托“学习强国”“乌达发布”等新兴媒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区级媒体“乌达发布”开辟了《每日学党史》《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党史故事100讲》等栏目,为广大党员干部搭建指尖上的学习平台。

        三、坚持以学促干,办好实事实际学。乌达区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找准支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群众“急难愁盼”工作结合起来。区级媒体设立“我为群众办实事”三问留言板、每季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专项活动,在镇街道设置“为民办实事”征求意见箱,开设区长接待日等形式,广泛征集群众的难点热点问题。利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相融合,切实帮助基层群众办好事、解难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