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党建理论

乌达区:强化政治标准 提升“三种能力”锻造过硬组工队伍

发布时间:2021-04-06 16:18: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委组织部坚持政治标准,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基本要求,继承发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和作风,锻造出一支公道正派、勇于担当的组工铁军。

        打造政治机关,提升组工干部政治判断力。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是全面实施从严治党的“重要关口”,组工干部必须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组织工作全过程。把握政治方向,带头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到大局中来谋划推进,为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站稳政治立场,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凝聚干事担当力量,夯实事业发展基石。保持政治敏锐,带头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建党百年、集中换届等大事要事,提前研判各种潜在风险,敢于同错误思潮、错误言论作坚决斗争。

        保持政治清醒,提升组工干部政治领悟力。政治上的清醒是最大的清醒,政治上的明白是最大的明白,组工干部要持之以恒抓学习,一以贯之抓落实,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强化担当作为。扩展学习广度,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重要论述为基础,紧跟时代发展潮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持续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的学习,并结合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专题教育活动,将思想建党贯穿学习始终。探索学习深度,充分利用“2+3”学习制度,将集中学习经常化、日常化;持续加强“青年组工讲堂”影响力,将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工作经验等融入讲习内容,以个别抽查和集中考试的方式检验学习成效;建立部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理论研讨,充分交换学习心得。强调落实准度,在学深悟透、充分领会的基础上,精准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与组织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健全抓进度、抓质量、抓落实的目标责任机制,提升组织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水平。

        履行政治职责,提升组工干部政治执行力。弘扬“忠诚、公正、创新、卓越”的组工文化,坚持思想不动摇、行动不掉队,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工作落实。讲政治,守规矩,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严格按政策原则和组织程序办事,绷紧政治弦和保密弦,从根本上杜绝以权谋私和跑风漏气。讲品行,重公道,同步抓好政治品行和生活品行,工作中忠诚负责、公道正派,生活中守法遵规、不贪不占,把砥砺品行贯穿于始终。讲作风,做表率,以打造“清廉组工队伍”为目标,从内部管理、制度执行、廉政教育、八小时内外监督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引导组工干部心中有戒、行为有度、作风有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