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党建理论

乌达区扎实推进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3 09:25: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根据中组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对填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的领导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的要求,近日,乌达区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分层次、分阶段、分步骤扎实推进乌达区委中心组成员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提高认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是一项标准高、要求严、政策性强的工作,做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重要体现,是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举措和制度创新,自觉向党章党规党纪看齐,接受组织监督。针对一些干部未能如实全面报告,部分领导干部因填报不够认真,少报告、不报告等问题,审核人员应严把关口,讲政策、谈心交流,提高思想认识。

       二是精心组织、强化培训。乌达区特别邀请了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有关同志就如何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进行具体业务指导,逐条逐项讲解易错易漏事项,区委组织部长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参会,细化梳理易错易漏问题清单,帮助区委中心组成员把需要报告的事项“捋清楚”,将把握不准的情况“搞明白”,把易错易漏的内容“核准确”。

        三是严格程序、压实责任。通过专门培训、多层面交流等形式严格要求涉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人员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并由专人认真审核,对存在的问题要求退回多次重填,使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保质量、促进度、有序推进。坚持由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审核职责,对出现填报不规范、不完整等问题严肃整改,督促领导干部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组织观念,确保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情况明、信息清、质量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