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党建理论

乌达区:“三支队伍”下基层 党的声音传万家

发布时间:2021-02-08 10:41: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围绕“六个讲清楚”,以“学习深入、受众广泛、效果突出”为目标,充分发挥“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基层宣讲队伍”三只宣讲队伍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间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领导干部队伍”带头讲学。由29名区级领导和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领导干部宣讲团,各区级领导带头深入到主管部门、包联企业、包联街道(社区)开展宣讲。宣讲团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体会,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重大部署、重要决策,结合乌达区的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市域治理、全面从严治党等各个方面,对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及全会的前瞻性、科学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领导干部领学领讲,为全区党员干部精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好局,起好步。

      “专家学者队伍”深入分析。由市委党校、市社科联、区委党校选派12人组成专家学者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农区、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网络的宣讲“七进”活动,与干部群众面对面、实打实,从群众的关注点出发,全面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社会各界,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夯实理论基础。

      “基层干群队伍”广泛传播。由镇、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基层宣传委员、志愿宣讲员、“草原学习轻骑兵”小分队共24人组成基层干群宣讲团,与所辖街道、社区的百姓面对面、心贴心开展分众化、常态化宣讲,用百姓熟悉的家常话唠一唠党的“十四五”规划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引导百姓了解党的方针政策,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