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党建理论

组工干部当有“四力”

发布时间:2020-11-24 09:18: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者提出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要求。组工干部作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践行者,同样需要在增强“四力”中锤炼担当作为本领。

        当有“踏遍青山人未老”的脚力。组工干部要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始终怀揣“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心;“以天下为己任”的为民激情;“位卑未敢忘忧国”的为民热血,走基层、问民心、听民意,带着对群众深厚的感情开展工作,通过深化领导干部联系点、定期领题调研、接访走访等制度,发现和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提升组工干部“品牌”影响力。

        当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眼力。组工干部要擦亮“火眼金睛”,时刻以好干部标准要求发现人才、了解人才、选用人才,认真贯彻《乌达区人才队伍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立足我区产业发展需求,着眼“高精尖缺”,引进急需紧缺性人才,实行精准引才、定向引才、柔性引才,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基层的选人用人导向,大力提升组工干部队伍素质。

        当有“学然后知不足”的脑力。乌达区委组织部建立完善个人述学、上级考学、组织评学、通报督学等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经常性讲专题党课等制度,发挥支部日常教育功能,使干部理论学习成为新常态。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主动学、积极学、认真学,在精通组工业务的基础上,多用脑力,勤于思考,永不自满,永不懈怠,时刻不忘“充电”,自觉加强学习能力和学习水平,才能做到去伪存真,工作上“闲时不慌,忙时不乱”。

        当有“下笔如有神”的笔力。笔力体现出组工干部对语言文字的驾驭能力,区委组织部通过建立老同志与新同志结对的“1+N”帮带机制,从业务技能、工作方法、文稿起草等方面进行传帮带,力促组工新人对语言文字的驾驭能力、材料写作能力水平快速提升,实现人人写信息、周周有通报、月月有采用的良好氛围。优秀组工干部要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炼就过硬笔力,争做“笔杆子”,练就“两把刷子”,才能成为让人信服的行家里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