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党建理论

“1234”助力组工萌新乘风破浪

发布时间:2020-09-15 16:36: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乌达区委组织部迎来新成员,他们年轻的脸上洋溢着青春的光彩和对未来的憧憬。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就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水滴石穿的执着、夙兴夜寐的勤奋、矢志不渝的信念,以“1234”为号,昂首阔步,向明天出发。

        坚定“一种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组工干部要做学习的先导者,坚持不懈地强化思想武装,不断加强党的政治理论体系的学习,领会其深刻内涵,掌握其内在联系,了解其历史渊源,认识其重要意义,自觉把“理想信念”融入党性修养全过程,在勤学中修身立志,在“补钙”中强筋壮骨。

        践行“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历史经验表明,凡是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得好,党的事业就兴旺发达;反之,党的事业就遭受挫折。”组工干部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从根本上讲就是要做到对党忠诚。“两个维护”不仅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也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组工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言可言之词,尽应尽之责,正身以明道,正身以黜恶。

        永葆“三颗红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组工干部要牢记嘱托,不忘“初心”、坚守“恒心”、胸怀“热心”,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己任,用“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当好“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常怀公心,克己奉公,彰显平凡岗位的不凡风采。

        增强“四个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组工干部更要将增强“四个意识”贯穿于工作之中。增强政治意识,就是要增强政治定力,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有令则行、有禁则止;增强大局意识,就是要自觉顾全大局,坚决服从服务中心,谋一隅更谋全局;增强核心意识,就是要恪守公道正派,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真正对党负责、对事业发展负责、对干部负责;增强看齐意识,就是要自觉见贤思齐、择善而从,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加油少年,你终会因成为一名优秀的组工干部而骄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