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党建理论

传承红色精神 助力党员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08 19:48: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提高党员理论水平,增强党性修养,乌达区传承红色基因,开辟“三条路线”,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持续抓好理论武装,不断为凝聚发展力量添砖加瓦。

      “红色誓词”路线践初心。乌达区各党组织分别到乌海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海北街道党性教育基地红色文化收藏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干部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遵守党章、贯彻党章,提醒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词,终身践行入党誓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项工作。

      “红色活动”路线悟精神。乌达区积极采取讲“红色故事”、开展“红色知识竞赛”、诵读“红色诗文”等形式,促使“红色精神”入心入脑。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宣讲红色故事▪ 追忆入党初心”活动,为全体机关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增强党性修养。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开通“青春检察蓝”广播站,全体干警一齐变身“主播”,每天早晨通过5-15分钟对政治理论、红色故事等内容的解读,强化全院干警对学习内容的深刻理解,激励干警们在工作中勤奋努力、勇于担当。

      “红色党课”路线强党性。全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内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选人用人、脱贫攻坚、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扫黑除恶等内容,注重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使讲党课的过程成为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心聚力的过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