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党建理论

乌达区搭建“三课堂”保障党员教育不断档

发布时间:2020-03-17 16:43:3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坚持疫情防控与党员教育两手抓、两促进,通过聚焦防控一线、借助媒体平台、发挥榜样力量等措施,有效搭建“三课堂”,进一步引导党员在“疫”线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真正做到党员教育不断档不掉线。

聚焦疫情防控一线,搭建“实践课堂”。疫情防控一线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主阵地,也是党员教育的实践场,乌达区发动4600余名党员干在一线、学在一线,既做疫情防控的“服务员”,又做思想教育的“宣传员”,借助疫情排查登记、重点监测、防控宣传、帮扶关爱等工作,同步发挥教育作用。并鼓励党员把所学知识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本领,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百姓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形成主动作为、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借助新兴媒体平台,搭建“指尖课堂”。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等媒介覆盖范围广、传播速度快的优势,积极搭建“指尖课堂”,着力打造集学习、宣传、教育、交流“四位一体”的党员教育模式。通过北疆先锋、乌海党建、乌达发布、乌达区党组织疫情工作信息群等平台,实时推送各党组织抗击疫情的典型案例、经验做法以及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等相关工作进展,学习内容时时有、处处见,实现聚焦主题深入学、结合防疫主动学、随时随地移动学,不断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发挥疫线榜样力量,搭建“模范课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始终把挖掘、宣传先进典型作为促进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和激励党员担当作为的重要抓手,在乌达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辟“乌达区基层抗疫一线系列报道”、“抗击疫情我在岗”等专栏,发布《关于在我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基层党组织及共产党员进行表扬的通报》《乌达最美90后志愿者史林春:用一只胳膊传递温暖》《乌达24户隔离居民联名感谢!这名包联干部做了啥?》等稿件40余篇,挖掘抗疫先进党支部10个、先进共产党员79个,有效的坚定党员信心、鼓舞干劲、激励斗志,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