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党建理论

战“疫”、战“贫”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3-17 16:39: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到了关键时刻,乌达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积极行动抓好特殊时期的脱贫攻坚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圆满收官。

摸清底数,确保根基打得牢。乌达区各级党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利用摸排统计返乡人员信息契机,与贫困户加强沟通联系,掌握健康状况,加强宣传教育,劝导贫困群众减少一切不必要外出,避免人员聚集,注意自我防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全面进一步核清脱贫数据信息,确保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切实提升信息数据质量,及时更新“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做到“底数清、目标明、谋划早、措施实”,为今年脱贫攻坚工作打好基础。

科学研判,确保帮扶帮得准。乌达区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针对辖区内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意愿、就业服务产业发展需求信息采集,并对除无劳动能力之外的11户19人逐户研判。经研判,8户贫困户有产业帮扶需求;2人需要提供岗位信息;1人已外出务工;7人计划外出务工。同时,原则同意乌兰淖尔镇11个项目进入脱贫攻坚项目库。

提高认识,确保思想跟得上。为切实提高各级党员干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区扶贫办党支部编辑整理习近平总书记五年六次重要讲话、“四个不摘”要求、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职责、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及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等学习培训内容,供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学习使用。目前,共印发五期脱贫攻坚学习资料,分享至乌达区脱贫攻坚微信群,要求镇(办)、社区、各行业推进组和包联单位自行打印学习,稳步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