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党建理论

“疫线”入党,集聚更强战疫力量

发布时间:2020-03-17 16:39: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按照中组部抓紧做好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工作要求,启动了疫情防控一线入党程序,区委组织部全面抓紧做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将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基层干部群众中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在抗疫一线事迹突出的积极分子及时吸收预备党员。有效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战斗在疫情防控前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线入党”,是为逆行者点赞面对突如其来疫情,广大医务人员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连续在抗疫一线奋战了多日的乌达区中心医院医护人员金芳、徐博立在“战友”们的见证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成为了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他们坚守岗位,在CT室与重症监护室与病魔较量,面对危机他们只记得自己是一名医护人员,肩上扛的是职责。从写下抗疫请战书,到写下入党申请书,再到写下入党志愿书,彻底点燃了白衣战士战斗到底、永不言退的决心与信心,他们在属于自己的“战场”上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用自己的实践换取群众的“安心”。

“疫线入党”,是为战疫情助力。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战疫一线发展一名党员,就是树立一面旗帜。“共产党员的身影始终冲在危险最前沿,用坚实的肩膀撑起一片蓝天,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有责任、有义务在疫情肆虐的危急时刻,履行自己入警时的铮铮誓言,自愿请战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这是乌达区民警任浩瑄递交的火线入党申请书。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随广大民警冲锋在最前线,每天在寒风中堵卡执勤十多个小时,查验数百辆车辆,把住疫情的第一道关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践行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言,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疫线入党”,是为党组织输血。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一批又一批在战疫“火线”上得到组织和群众认可的积极分子,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乌达区疫情发生以来,各单位党组织收到了数不清的入党申请书,有新招录的事业编制人员、新招录公务员、三支一扶、社区民生志愿者……他们期盼着走上防疫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让青春绽放光彩,同时也为党组织补充了新鲜血液,使党的力量持续壮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