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党建理论

乌达区深入践行“四学”路径,切实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发布时间:2019-12-02 10:03:17   作者:菅文龙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自“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开始以来,乌达区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的“四学”路径,切实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一、全面系统学,在广视野上用功夫。紧密围绕主题教育的“十二字”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开展学习。要求各级党组织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学、专题研讨学、书记讲党课等方式深入学习。截止目前,举办各类干部培训班9期,培训1000余人次,开展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1次。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及时跟进学,在新高度上下力气。制定并下发《关于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参学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考察并指导内蒙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指示。督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书籍。各基层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共计500余次。各巡回督导组定期对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督查,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共计开展相关督查工作94次。

三、深入思考学,在差距上寻根源。各基层党组织围绕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等8个方面开展集中研讨,通过在研讨中找差距上寻根源,找准今后工作方向。依托“学习强国”、“北疆先锋”、乌达党建网、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线上线下方式深入强化理论学习,创新“书记讲党课”“共谈我的初心”“讲红色故事”等方式指导党员深入思考理论精髓和内容实质,持续深化学习成果。

四、联系实际学,在解难题上谋实招。各基层党组织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短板和弱项,结合年初确定的“项目建设年”“创新提质年”“环境优化年”制定具体方案。农区方面,推进主题教育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通过征集群众在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扫黑除恶、环境整治、户厕改造、水网改造等方面意见建议。印发“农区基层党建项目化推进”实施方案,将农区党建分为3个方面8项具体内容,确保形成任务量化、责任到人、时限明确、结果评估的闭环式管理模式,搭载“农企党建联盟”平台,实施“菜篮子+”工程,以订单服务模式拓宽集体经济销售渠道,目前已与3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街道社区方面,以主题教育推动街道实际工作,深化“组织+”“资源+”,采取“支部+支部”“党委+支部”“党委+党委”的方式,打破条块、隶属限制,充分利用在职党员进社区、包联共建单位、社会组织等作用,共同收集和处置热点难点问题,共解决问题170余件,形成街道内调动整合资源的党建工作机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