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党建理论

乌达区做好干部成长“领航员”

发布时间:2019-10-21 19:41:26   作者:菅文龙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橘子生长要有其适合的气候和环境,干部成长也需要一个良好的环境。为建立起覆盖干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监督管理、激励关爱全过程的工作链,乌达区做好干部成长进步的“领航员”,不断创造有利于干部成长的环境氛围,切实为干部干事创业增能力、提引力。

突出政治素质,做学习上的“领航员”。一是着眼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落实《乌达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行动计划(2018-2020)》,综合运用双休日讲座、“学习强国”等载体,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今年以来举办科级干部培训班4期、“双休日讲座”3期、大学习大讨论视频讲座2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视频讲座1期,1200余人参学。二是按照《乌达区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学风管理实施办法(试行)》要求,采取提交考察报告、撰写培训心得等形式,干部教育培训学风管理取得扎实成效。三是选派优秀干部“上挂下派”实践锻炼,今年以来,共选派5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市直部门进行挂职锻炼,20余名年轻干部在脱贫一线、信访等重点部门进行挂职,推荐4名年轻干部参加乌海市第2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确保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在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

突出知事识人,做政治上的“领航员”。一是落实《乌达区科级干部队伍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进一步做实优秀年轻干部推荐工作。2019年,对全区68家单位开展干部队伍建设调研工作,建立了有592名优秀干部组成的后备干部人才库。二是认真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精神,坚持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原则,突出“讲担当、有作为、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大力选拔基层一线想得出办法、出得了实招、打得开局面的好干部。今年以来,从镇、街道、创城、脱贫攻坚等基层一线、重点项目提拔使用38人。三是认真落实《乌海市人才引进工作办法(试行)》,成立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乌达区事业单位人才引进简章》,开展人才引进专项活动,经过报名、资格复审、综合能力测试、面试等环节,引进不定岗事业单位编制人员57名已到岗,全部投入到全区重点工作岗位锻炼。

突出常管常严,做行动上的“领航员”。不仅把功夫下在培养、锻炼、造就干部上,还为干部引好路子,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干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请示、报备,因私出国(境)等制度,突出制度刚性约束,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今年以来累计请销假报备650余人次,审批因私出国(境)25人次,书面提醒4人、提醒谈话14人次、函询1人,受理匿名举报1起,会同纪委监委及时进行核实认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