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党建理论

乌达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19-09-29 17:34:31   作者:菅文龙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自乌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的要求,结合实际,研究部署了全区主题教育工作,为主题教育做好思想、组织、工作、舆论准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启动、高标准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为确保主题教育成效,乌达区周密制定方案,重点突出四个方面:一是把握总体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明确提出“四聚焦”目标,即聚焦抓住主题主线,聚焦解决突出问题,聚焦上下衔接联动,聚焦问题分类指导。二是规定动作不少不漏。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推动我区主题教育走在前列。三是具体工作出彩出新。提出“三个相结合”学习形式,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出“4+1+1”调研机制,将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提出“找点提查议”工作抓手,将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勇于自我革命上下功夫;列出学习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实效清单“四张清单”将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整改成效上下功夫。四是成果转化求实求效。坚持一开始就改起来,真改实改、攻坚克难。同时,结合乌达区实际,增加了“项目建设年”和“环境优化年”专项整治,力争在主题教育期间确保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