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党建理论

乌达区全面推动新时代 民营企业党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16 16:58:52   作者:菅文龙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乌达区注重继续推广园区党建“223工作法”,深化“1+3+N”党建体系,依托“三有三无”党建工作载体,按照“抓基础、重规范、强功能、重创新、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认真实施民营企业“强基行动”。强化引而导、联而实、特而新、强而稳的党建发展理念。打造融政治性、科学性、服务性于一体的特色党建品牌。

引而导,明确党建作用的定位。园区党工委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创新非公企业党建,引领民营企业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的经营管理,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突出党领导经济发展的核心作用。2019年,乌达工业园区建立领导干部带队“入企蹲点”机制,为企业提供送经验、送点子、送指导的“三送服务”,夯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础党务工作,指导非公党组织找准党建工作切入点。

联而实,实现领域优势互补。为凝聚社会合力,乌达区委组织部牵头成立由乌兰淖尔镇党委、乌达工业园区党工委共同推进,所属工业、农业企业党组织为主体的“农企党建联盟”。促成园区8家企业与农区达成合作意向,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同时可参与行业、系统组织的各类党建活动,突破所在区域、企业的局限性,实现农企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特而新,创新党建特色品牌。2019年园区党工委打造“党建品牌孵化基地”,积极探索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根据企业发展理念和企业文化指导企业培育“一企一特”连心党建品牌群。现已有“阳光大学”“宜化社团”“传帮带”“爱心大使”等党建特色品牌。实现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精准、多元地融入到企业活动之中,在建设企业文化、凝聚各方力量、维护职工权益、壮大企业发展、构建社会和谐上发挥作为。

强而稳,夯实党建队伍建设。制定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及党员培训计划,通过区级定期轮训、园区重点培训、企业组织全覆盖式培训,实现了对园区56名党员组织书记、150余名党务工作者和900余名党员全员培训,加快培育一批强而稳的党员骨干队伍,有利于民营企业的健康运行,可实现党建与民企的同向发力、同心作为、同步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