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党建理论

乌达区“五维课堂”提升党员队伍素质

发布时间:2019-08-16 16:57:12   作者:菅文龙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针对部分农区党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中发展视野不宽、理念不新、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的现状,乌达区乌兰淖尔镇党委立足于建设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党员队伍,打造“五维课堂”,构建全方位立体式教育模式,激发党员队伍活力。

开设专题课堂,针对在职党员,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交流研讨、参观学习等方式,开设“乡村振兴大讲堂”、“脱贫攻坚5点半大讲堂”等学习课堂构筑立体式教学模式,举行“农区干部比作争先”大比武活动,促使党员干部知行合一。建立家庭党校,针对辖区党员老龄化、居住地分散及学习时间不统一等现状,开设“家庭党校”,采取“党员选、自己荐、组织聘”等形式,每月选择一户党员家作为党校课堂集中开展学习。开展五微行动,针对流动党员开展暖心“五微”专项行动,通过返乡一场微座谈、手机一堂微党课、时常一条微建议、定期一个微心愿、保证一次微服务的全方位,多角度全方位做好流动党员“三关”(关注、关心、关爱)服务工作。推行网上课堂,依托远程教育站点、学习强国、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学习党的政治理论、重点工作政策,压缩时间空间提高学习效率。践行实践课堂,利用“党员实训基地”,在田间地头、农业园区,依托 “小马扎”讲解队、区科协等优势资源,面对面、手把手讲解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