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党建理论

乌达区:实施项目化管理让党建“实”起来

发布时间:2019-07-19 18:15:53   作者:菅文龙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乌达区在农区党建工作中实施品牌建设和项目化管理,有力推动了农区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升。

科学管理立项目。年初,区委组织部对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梳理总结,用项目化理念和品牌标准进行理论概括,确定“固本强基”“巩固提升”“品牌创建”3方面8条具体任务,着力从夯基础、促提升、创品牌三方面入手,强化思想建设、组织体系建设、品牌打造工作,促使基层党建“实”起来。

过程管控抓项目。区委组织部印发总方案,明确推进计划、工作节点等要素;乌兰淖尔镇党委编制详细的实施方案,实现“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以责任落实保证项目实施质量。同时,对项目实施全过程进行跟踪督查,截止目前区委书记专题听取项目化党建推进情况3次,区委组织部对农区党建通过调度、督查等形式3次,及时掌握项目进度,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按时保质顺利推进。

示范带动扩项目探索资源共享、区域统筹、多方联动的新路子,建立“乌达区农企党建联盟”以订单服务模式拓宽集体经济销售渠道,实现工业反哺农业打造“新时代党员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党建融合发展社会扶贫基地,不断创新脱贫帮扶形式、激活群众内生动力。截止目前,共划分种植基地26份,签订共建共治合作党支部37家,带动辖区居民就业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