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党建理论

不忘“四个初心” 做诚信楷模

发布时间:2019-05-08 17:58:32   作者:菅文龙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对诚信的重要性作了多次阐述。身为一名组工干部,作为党的组织路线的具体执行者、作为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骨干力量,承担着为党和人民选贤任能的重要职责,要深刻认识“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的重要意义,要做到不忘“四个初心”,要充分发挥好“先行军”和“排头兵”的引领示范作用。

    不忘忠诚爱党之初心。一是要锤炼党性,践行“2+3”学习模式,发挥好“主题党日”和“党员学习日”两个作用,认真落实“部长领学、股室深学、党员讲学”的三个学习机制,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政治理论知识,在勤学苦练中涵养初心,在坚定理想信念中砥砺初心。二是要服务大局,切实把组织工作置于市委、区委总体工作中去观察、去思考、去谋划,认真制定措施,切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开展;要带头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组织工作与中心工作目标同向、号令同调、运行同步。

    不忘公道正派之初心。一是要牢记组织部门的神圣职责,把公道正派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履职之要。严守组工干部“十严禁”,坚决抵制选人用人不正之风,严格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按纪律办事,自觉维护组织工作的严肃性。二是要坚持制度运行严紧硬,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意识形态、调研工作、保密工作、党员干部网络行为规范、学习培训及重大事项集体决策等制度,树立勤政廉洁好形象。

     不忘严以修身之初心。一是要严以修身,践行“三严三实”严以修身是党员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在当前社会环境下,组工干部面对的诱惑也不断增多,进一步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十分迫切和必要。我们将正心修身、养性育德作为新时期组工干部立身做人的重要守则、干事创业的行动准则。二是要自觉维护文明形象,从文明用语、规范服务、爱护环境、遵守秩序、文明出行、勤俭节约等方面率先垂范,争做表率,带动社会群众形成维护公共秩序、爱护公共环境、倡导文明生活的道德风尚。

    不忘无私奉献之初心。一是要做一个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组工干部。在组织部没有谁会让自己置身工作之外做一个闲散之人,也没有谁会停留在原点等待被他人超越,“加班常态化”更是长期以来组工干部工作的特点,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下要学会“吃苦”“吃亏”“受委屈”,争做一名干事有激情、担当有作为、服务讲奉献的党员干部。二是要发扬甘当绿叶无私奉献的精神,淡泊名利看重事业。面对他人的升迁提拔,甘为人梯、愿作嫁衣,不眼红、不攀比、不嫉妒。对待个人升迁得之不喜、失之不忧,多想推贤荐能,少想个人进步,牢记组工使命,始终保持工作热情和向上心态,在成就事业的同时成长自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