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党建理论

乌达区:抓书记遍访 促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4-17 08:59: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通过抓实三级书记遍访工作,以上率下转作风,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查实情、解难题,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责任,提升脱贫成效。

    抓实遍访,压实责任。将三级书记遍访工作作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举措,制定遍访计划,建立遍访台账,要求区委书记每季遍访涉及脱贫攻坚任务的社区,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每季遍访全部贫困户,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每季遍访全部贫困户,压实三级书记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职责职责,真正把脱贫攻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同时加强党组织书记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群众工作力度,及时发现问题,收集意见建议,共商解决办法,确保遍访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建立台账,对标销号。建立“六必查”机制,将“扶持对象识别是否精准、项目安排是否精准、资金使用是否精准、因村派人是否精准、贫困退出是否精准、基层党组织领导是否有力”作为书记遍访工作必查内容,建立问题、整改、时限清单,明确责任人、责任部门,对标跟进、清单销号,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跟踪问效,确保实效。以“六提升”,即提升识别精准度,提升到村到人帮扶水平,提升资金效益与脱贫效果深度融合,提升驻村帮扶实效,提升脱贫质量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党建促脱贫为书记遍访工作目标,完善督查、督办工作机制,对不作为、慢作为的严肃追责,切实解决“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的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