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党建理论

乌达区不忘初心聘校长 一片赤心为教育

发布时间:2018-09-25 09:38:59   作者:乌达区委组织部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校长竞聘上岗是建设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教育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乌达区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力保校长竞聘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环环相扣保公平。为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队伍建设,选拔有才干的校(园)长,本次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公开竞聘工作,在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的基础上,由区教育局组织教育资深专家组成评委会,对拟聘校长在学校规划、办学理念、管理等方面进行述职演讲。竞聘面试结束后,依据面试答辩成绩,确定考察人选,进行组织考察。

时时审查保公正。为确保竞聘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有序进行,乌达区成立中小学校(园)长应聘资格审查工作小组,把好聘任“入口关”。7月30日,公布聘任岗位及其任职条件等事项,8月1日——8月4日应聘人员报名应聘。8月6日进行资格审查,8月7日公布资格审查结果。8月8日笔试,8月9日-8月10日面试答辩。8月11日组织考察,对中小学校长、副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副园长竞聘人选共计48名进行考察。

层层考察保公开。根据《乌达区中小学校长、副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副园长竞聘实施方案(试行)》要求,从区委组织部、纪委、人社局、编办抽调18人,成立了3个考察小组,同所在单位主要领导就地考察进行沟通,征求意见。深入考察前,根据考察对象的不同情况,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发布干部考察公示,并在醒目位置张贴。深入考察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实地走访、干部档案核查、查阅有关工作资料、集体面谈、根据工作需要进行专项调查或延伸考察、征求意见七种形式进行。现已通过民主测评共计700余人次,个别谈话300余人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