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乌达区委九届四轮第一巡察组向乌达区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8-15 16:03:44   作者:乌达区财政局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委九届四轮第一巡察组向乌达区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乌达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8月14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魏永利同志代表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胡天文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4月21日至7月6日,九届区委四轮第一巡察组对区财政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充分运用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在区财政局党组和干部群众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23年8月3日,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魏永利组长指出,区财政局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党组作用发挥不明显,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完善沉淀资金审核不彻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等问题,表现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开展民族领域工作不扎实、对沉淀资金分类甄别,结合实际情况逐项提出具体处置意见不到位等问题。

   魏永利组长提出,区财政局加强对上级关于“五大任务”等重点工作的贯彻部署落实。严格落实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专题部署及进行意识形态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工作要按规定审核,强化党员干部意识形态风险教育。二要重视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的学习,加强对党员干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建立健全资金管理的长效制度机制,做好沉淀资金的长期管控。三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学习研讨求真务实。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发挥党组的领导作用。四要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范内控机制,加强对财会人员的业务能力的监督检查。五要抓实党建工作,党组成员的分工要细化,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要责任到人,明确“三重一大”上会资金标准并严格执行。严肃对待和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做好“三会一课”。

   胡天文同志表示,区财政局党组将高度重视巡察反馈,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把巡察反馈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自觉推动巡察整改以高度负责的整改精神和坚定不移的政治态度,狠抓问题整改,坚决把“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表对标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局党组将及时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落实整改工作,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三要强化结合运用,坚决做到以干事创业检验巡察整改成果坚持把巡察整改与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财政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取得新成效。

   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区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财政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