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便民提示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便民早市开市规程和要求

发布时间:2020-03-31 17:52:00   作者:新达街道办事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乌达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切实做好便民市场疫情防控、消毒及宣传工作。特制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便民市场开市规程和要求。

住宅楼便民市场已正式开放。滨海便民市场计划3月下旬开放、铁路西便民市场暂不开放,疫情结束以后再进行开放。

住宅楼便民市场开市规程和要求:

一、合理变更经营时间,对入场经营的商贩进行登记重点排查外来人员

每日经营时间改为7:00-11:00,对所有入场的经营摊贩进行全面信息采集和经营种类登记造册,以方便管理。如有发现户籍地为湖北等重点地区域人员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二、合理规划摊点位置,控制市场内经营品类

每个摊点间隔距离为1米,禁止直接入口的熟食入场经营;市场内禁止贩卖野生动物、禁止宰杀活禽。

三、控制市场内购物人数,避免购物居民大量聚集

市场设置西侧一处入口,北侧一处出口;入口处设置等待区域,管理人员控制市场内购物人数,市场内安排管理人员不间断巡查,提醒摊贩和购物居民戴好口罩,督促购物居民购买完物品迅速离开,避免人员大量聚集。

四、对进入市场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

    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对所有进入市场购物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如有发现体温高于37.3°C的人员将全力进行拦截,联系卫计部门送医并上报相关信息。

五、设置消毒装置,铺设消毒地毯,做好消毒工作

市场入口处设置消毒地毯,不间断对地毯进行喷洒消毒液,市场管理人员在入口处督促进出人员踩消毒地毯及佩戴口罩进入市场。开始前,闭市后对市场使用消毒液进行喷洒消毒。

六、集中回收垃圾,进行无公害化处理

市场内摆放废弃口罩收集箱,待闭市后及时进行垃圾清理、回收,对回收的废弃口罩统一交环卫部门进行无害化处理,避免出现二次污染。

七、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在醒目位置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粘贴防疫宣传海报,使用音箱播放疫情防控音频,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