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便民提示

2019年度居民医保参保、续保缴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5 10:48: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度居民医保参保、续保缴费的通知

根提居民医保有关规定,我市2019镇居民保参保续保工作现已开始,具体通知如

一、参保范围

(一)具有本市户籍的居民  

(二)具有内蒙古户籍,且持有本市居住证的居民。  

(三)户籍不在自治区内的居民暂不纳入本市居民医保参保范围。

(四)已参加本市职工外地医保或外地各类社会医疗保险的居民。需先终止原医保关系后方可参加本市居民医保。

二、办理时间:  2019年度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办理时间为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过期停止办理。

三。办理地点:居民统一在各区劳动保障平台办理参保缴费;在校学生及幼儿园儿童按照乌教发201116号文件规定。由学校和幼儿园负责统一办理。

四、缴费方式:

通过POS机刷卡缴费,开具财政专用收据。

五、缴费标准  (一)学龄前儿童、在校学生和不满18周岁(2001年1月1日后出生)的非在校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130元。

(二) 18周岁以上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280元。

(三)农区居民与城区居民个人缴费统一执行以上标准。

(四)新生儿父母任意一方在本市参加基本医疗保险(职工医保或居民医保)并按规定缴费的,新生儿出生前可在本市办理参保登记手续,视同新生儿参加居民医疗保险,免缴当年的参保费用。

(五)民政资助参保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个人免缴费,按照民政部门和扶贫办提供的名单统一办理参保登记。

六、参保缴费所需材料:

(一)居民办理参保缴费手续时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原件,新参保人员还需提交复印件。

(二)非本市户籍居民需提供由户籍管理部门办理的乌海市居住证原件和复印件  。

(三)享受缴费减免政策人员统一由民政局与扶贫办提供人员信息。  

七、组织实施:

居民医保参保登记、缴费由各区医保局具体组织实施。  

八、乌达区居民医保办理地点

(一)新达办事处综合服务大厅、爱民社区、新达佳苑社区  (二)巴音赛办事处综合服务大厅  

(三)三道坎办事处综合服务大厅

(四)乌兰淖尔镇综合服务大厅  

(五)梁家沟办事处综合服务大厅(办公地点:永昌社区对面)安居佳苑社区、民达社区  

(六)苏海图办事处综合服务大厅

(七)五虎山办事处综合服务大厅

(八)滨海办事处综合服务大厅

微信图片_20180905104806.pn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