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部门动态

乌达区残联办理第二代残疾人证程序及流程图

发布时间:2018-08-17 10:41: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办理第二代残疾人证程序及流程图

 

 

    根据内残联发【2017】58号文件<关发《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证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将办证程序调整如下

 申办第二代残疾人证的申请人(或法定监护人),均需持二代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相关医疗机构证明因病致残者,在治疗期终结、康复期满1年后,携带病历资料(确因医院病历保存过期,由医院出具证明),向区残联提出办证申请,领取申请表、评定表,如实填写相关信息。

1、申办残疾人证的申请人,必须由本人到区残联办理残疾人登记,领取申请表、评定表,同时携带以下资料: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医院诊断书原件、二寸白底免冠相片3

2、未成年残疾人和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智力残疾人,申办残疾人证,由其监护人书面提出申请,并提供本人及监护人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3、对本人未到场、申请表无照片、无骑缝章,不予办理。

4、对于信息虚假或虽经医师鉴定,但经区残联审核和对照标准,实际伤残程度达不到发证条件的,不予办理。

5、符合发证条件的申请人区残联应在10个工作日给予办理。

6对残疾类别、等级鉴定有异议,申请人或监护人可向市残疾评定专家委员会提出复评申请。

7肢体视力言语指定评残机构为:乌达区中心医院;精神、智力指定评残机构为:乌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听力指定评残机构为:乌海市人民医院。

 附:办证流程图




 

  

立即下载附件:办证流程图.wps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