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部门动态

区统计局举办公文写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29 18:07:3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文稿写作能力和水平,区统计局于3月29日举办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会,特邀市委办公室综合协调科副科长崔逸群同志就写作技巧与案例分析进行授课,区统计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崔逸群同志结合自己丰富的公文写作经验对公文与信息写作的主要类型、基本要求、题材选择、写作技巧等进行了深入讲解,为提高我局工作人员公文写作技能和文字材料水平提供了方法指导。针对公文写作过程容易产生的问题,崔逸群同志进行了细致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案例,讲解清楚,明白易懂,使参会人员对公文写作有了更新的认识和了解。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既掌握了公文和信息编写中的基本知识与写作技巧,也对日常行文中的问题进行了“补短”,提高了写作水平、拓展了写作思路。下一步区统计局将继续学习各种公文知识,严格规范公文格式,注重挖掘统计工作亮点经验,勤看勤思勤练,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公文写作水平,力争以过硬的公文写作能力服务好统计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