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部门动态

平台建起来 资源用起来 群众笑起来 ——滨海街道“六一”儿童节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3-06-02 17:45:59   作者:滨海街道办事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为民服务提质增效,滨海街道依托“六一儿童节”活动,搭建活动平台,集聚多方资源,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让居民朋友们感受到社区有温度、有色彩、有情怀的情感关怀,不断引导居民主动谋想、积极参与社区治理。

搭建平台,温暖亲子关系。胜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作用,将文化活动嵌入社区治理中,组织辖区亲子家庭共同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心手相连庆六一”亲子运动会,促进亲子交流,让孩子的童年更快乐、更健康。活动设置运乒乓球、两人三足跑、一个比划一个猜、套圈等游戏项目,家长与孩子在游戏中收获了愉悦的情感体验,锻炼了身体,培养了勇敢、合作的品质,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的同时,为居民群众主动参与社区治理注入内生动力。

image.png

资源共享,用活小区阵地。团结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老旧小区改造,提出以墙绘扮靓小区的想法并积极动员辖区胜利街小学、改造小区居民参与到小区建设中,发动90户居民集资980元购买所需颜料,以创建绿色家园为主题,在小区墙面地面画出各式各样的绿植、鲜花,为小区增加一抹绿色。绘制过程中,学生、居民、志愿者们顶着烈日相互协作,根据墙绘样图,手持彩绘工具描绘图案,用心描绘墙上的每一处细节,为小区墙体披上色彩艳丽的“外衣”,真正做到居民活动共创共享,居民家园共建共享。

image.png

加强联动,提高活动质量。滨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党建引领,链接辖区资源,联合团区委、市监局、博苑北辰之星幼儿园、鼎奇幼儿园、聪明树早教中心、博鸣斯教育、新福旺物业、“喜邻”商家“阿赛造型美发设计”等共同开展“童心同梦、趣迎六一”主题活动,活动现场,“萌娃当家,小小摊主跳蚤市场”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当“小老板”,以物交友,建立数学、货币、买卖等概念,文艺汇演也在篮球操中拉开序幕,钢琴独奏、朗诵、架子鼓、葫芦丝、舞蹈,各种节目精彩纷呈。同时,特别邀请滨海C区“喜邻”商家“阿赛造型美发设计”为辖区高龄老人进行义剪活动,让辖区的“大朋友”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有效实现组织有活力、多元主体参与、群众得实惠的目标,从而吸引居民朋友积极参与到活动中。

image.png


本次活动增强了居民间的互动交流,密切了亲子、邻里关系,给儿童节增添乐趣,丰富了未成年儿童的社区文化生活。下一步,滨海街道将持续深入打造“喜邻”、“小区文化”特色党建项目,凝聚居民自治共识,让居民充分感受到社区的“大变化”,乐于参与到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让居民朋友们在参与社区治理中拥有“新体验”,进而增添社区生活“新底色”。

image.pn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