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部门动态

为民所需零距离 暖心服务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3-01-17 17:58: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新岁渐近,年味渐浓,为迎接好疫情政策调整后的第一个春节,营造安定祥和、欢乐文明的节日氛围,永昌佳苑社区蒲公英暖心小分队结合社区精细化治理工作,迅速做出反应,升级暖心服务项目,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一、贴近群众传党音,理论宣讲入民心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通过社区党委成员示范带动全员参与,形成以学促学、以学促行的热烈宣讲氛围。一是鲜活宣讲接地气。充分调动社区蒲公英暖心小分队讲学积极性,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由“大主题”转化为“小故事”,用大众化、通俗化的语言,让宣讲更真实、更亲切、更有说服力,推动基层学习更接地气、更贴民心。二是理论声声入人心。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大喇叭”等媒介架起“云端学”+“广播学”的宣讲桥梁,转发转载“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短视频及文章,内容形式多样灵活,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慰问祝福送温暖,岁寒情深暖心间

社区聚焦“一老一小”、因病、因残、因疫等特殊困难群体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发挥党建联建、五社联动、“平安港湾”等共融共治共同体优势,依托组织动员体系和网格化管理“三尖”工作法,从“物质+服务”两个层面,为困难群众提供分层分类专业救助服务。一是深入开展“1+1”救助服务。结合社区人员信息动态管理系统和“五色”户卡,对辖区重点关注和重点关爱人员进行拉网式筛选,由蒲公英暖心小分队为困难、残疾家庭发放116份春节爱心包。二是持续深化“组团”服务。联合团区委、区妇联举办暖心慰问活动,为20名困难学生送上春节温暖包;发挥社工专业优势,建强“心防”工程,为重病、重残照料者提供240分钟的心理疏导服务;激发社会组织能动效应,开展“长者服务”与“喘息服务”,为80余位独居老人买药送药、采买代办。

三、隐患排查不停歇,守护平安不松懈

社区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摆在首要位置,秉持“强意识、除隐患、保安全”的宗旨,一是做好安全排查员。13支蒲公英暖心小分队通过实地排查,对出租房屋、沿街门店、小作坊、商超、楼栋安全通道等地的消防设施、供电电路、食品安全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责令责任人限期整改,从严整治隐患问题,防范发生安全事故。二是做好平安宣传员。小分队在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的同时以安全知识“上墙”+“上网”的方式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张贴安全生产倡议书118处,转发防火、防盗相关知识链接100余条,多管齐下引导商家同群众从思想上握紧“安全”之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共同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图片1.pn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