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部门动态

“忠诚勇担当 永远跟党走”——党的二十大 代表王改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2-11-19 20:01:31   作者:滨海街道办事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大家好,我是王改梅,现任乌达区滨海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为一名党的二十大代表,今天我以‘忠诚勇担当 永远跟党走’为题,和大家共同分享一下我参会的感受以及在我们讨论学习中对报告的一些理解……”自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党的二十大代表王改梅回到家乡就开始认真“备课”,不仅原原本本反复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做好宣讲笔记,还结合自己的切身感受,精心准备了不少“干货”。准备就绪后她第一时间就深入企事业单位、行政机关单位、街道社区,通过集中学习、基层宣讲、互动访谈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为帮助居民群众更加迅速、深入地认识和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好声音”送到千家万户,送到群众心窝里,乌海广播电视台与王改梅代表特意录制了一期《党旗飘飘》节目。播出后,真正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村入户、人人皆知。10月24日以来,她根据大家的需求、行业的不同认真准备讲稿,马不停蹄向干部群众进行了33场宣讲、2场互动访谈,线上线下的宣讲对象涵盖各级党员干部和各行各业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近8000余人次。

图片1.png

 宣讲中,王改梅以亲身经历、现场聆听的真切感受,向大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盛况,她拿出厚厚的笔记、照片、报纸、报告原文,从点点滴滴中跟大家讲起自己作为一个基层代表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所见所闻所感,原汁原味、生动准确地宣讲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围绕参会感受、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党代会和人代会的认识四个方面,王改梅和大家一起学报告、谈体会、畅谈立足本职岗位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思路举措,使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深刻地感受到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

1668859093248.png

王改梅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86个字的主题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时代要求,阐述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什么方向前进”四层意思。细读报告原文,整个报告集中反映了全党的智慧,凝聚了各方的共识,基层实践的经验,人民美好的期盼,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绘就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顶层设计,既高瞻远瞩又接地气,十分鼓舞人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报告的核心要义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668859118579.png

“王改梅代表的宣讲振奋人心,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市社保系统积极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织密织牢社会保障安全网”“听了王改梅代表的宣讲,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工作也更有了干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社区是‘零距离’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作为社区工作者,我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以暖心的服务和全身心的付出为居民排忧解难”……各行各业的党员群众在听了王改梅代表的宣讲后,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学懂弄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结束后,各行业领域纷纷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制定学习计划、开出学习“清单”,充分利用专题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小组讨论等,引导全体党员、职工读原文、悟原理、谈感想、说体会,深刻领会创新理论,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以领导领学解读、线上自主学习、群内文章推送、例会交流讨论等方式,切实做到学深悟透、系统领会,并将其转化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干实绩实效,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新风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