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部门动态

乌达区举办2022年度人民调解员 暨“法律明白人”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22 17:07: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参与社会治理引领作用,9月21日,乌达区举办2022年度人民调解员暨“法律明白人”业务培训班,全区人民调解员、各社区“法律明白人”。共计45人参加。

      培训会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乌海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司法确认相关程序等方面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学习。培训会对如何开展法治宣传、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服务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指导。

     通过培训有效地提高了乌达区人民调解员和“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能力,有效地增强了“法律明白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为其能更好地带动身边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