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部门动态

乌达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 助力协鑫项目开展前期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8 16:51:48   作者:产业园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总投资约184亿,项目总规划建设20万吨颗粒硅暨30万吨纳米硅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由协鑫科技与东源科技携手主导模块化投资年产10 万吨颗粒硅产能矩阵和30万吨纳米硅产能矩阵,打造产业一体化光伏硅材料基地。

    重点建设项目协鑫东立已全面开展前期手续的办理工作,产业园积极跟进该项目,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根据项目地勘需求,11月12日产业园组织电力、自来水、通讯等职能部门进行了线路确认并开始了地勘工作,截止目前共完成钻孔2416个。手续方面立项、备案、能评已全部办理完成。安评正在进行编制单位招标,环评颗粒物区域消减请示已报送乌海市生态环境局乌达区分局。指标用水编制正在进行单位入库及市场询价,确定项目用水需求后,进行水资源论证报告编制工作。土地手续方面自然资源局正在出具首批地块规划条件书,下一步进行组卷、挂牌。用地方面,一期项目范围约2000户进行拆迁,目前已拆除570户,共签订搬迁协议1100户,计划11月底完成全部搬迁协议的签订,12月底完成一期项目范围拆迁及垃圾清理等工作。电力接入方面目前正在编制绿电项目电力接入、消纳方案、申报方案、可研,同时与阿拉善左旗洽谈风光项目投资协议,正在规划颗粒硅及配套项目用电方案包含220kV户用站,下一步计划进行绿电项目外线选址,金湖500kV枢纽站到园区高压走廊规划,绿电项目申报等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