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为老兵办实事】 梁家沟街道入户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

发布时间:2022-09-26 10:31: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结合现阶段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近日,梁家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银行业务人员开展我为老兵办实事活动,主动到辖区高龄、重病和残疾等不便自行办证的退役军人家庭,为他们现场办理优待证。

本次活动,街道工作人员采取入户的形式,采集退役士兵基本信息,填写《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基础电子档案信息表》及《优待证关联银行借记卡信息确认表》,现场拍照确认,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并在亲切交谈中,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表达对退役老兵的由衷敬意和关怀。安居佳苑社区田大爷在1950年3月入伍,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役,得知退役军人可以办理优待证后,老人家激动不已。但因他年老多病、失能多年,出行不便,家人想放弃办理。梁家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及时与怀大爷的家人取得联系,主动上门为老人办理认证手续。面对上门来给自己办理优待证的工作人员,怀大爷高兴地说:“我年纪大了,腿脚不便,不能走路,有你们上门服务,让我倍感温暖。”截至目前, 梁家沟街道已为辖区内40余位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提供上门服务,打通了优待证办理的“最后一公里”,确保优待证办理工作的高效有序推进。

今后,梁家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始终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推动各项优待政策精准落地、直达快享,以切实有效的举措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尊崇感、归属感、幸福感。

image.pn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