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部门动态

乌达区安全生产委员会联合 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就万丰市场火灾事故开展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11:29:00   作者:乌达区应急管理局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2日上午9:30分,乌达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消防救援大队、乌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万丰市场火灾事故对万丰市场主要负责人、法人、现场安全员进行约谈,乌达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潘磊主持会议,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樊小军、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海岩出席会议。

会上,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樊小军针对此次事故从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消防设备设施情况、市场内住宅结构存在火灾安全隐患情况进行询问,要求市场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配全配齐消防设备设施,严格落实防火工作,将防火巡查检查情况、安全制度制定落实到位。

万丰市场主要负责人表示,这次事故给他们敲响了警钟,会认真吸取此次火灾事故,迅速建立整改落实台账,配齐消防设备设施,深入开展自查自改工作,下一步切实做好各方面安全措施。

市场监督管理局张海岩局长提出,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监检制度,制定可操作的有效措施,加强对市场内经营户的监督管理,落实监管责任;执行消防安全月汇报、季总结工作制度,及时把消防工作落实情况上报到市场监督管理局。

最后,乌达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定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由消防救援大队牵头,迅速查明起火原因,按照《消防法》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并按要求进行罚款;要责令企业委托消防专家对其营业场所进行全面体检,消防部门要全程参与,待出具正式体检报告后,由消防部门责令业主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场所(包括露天摊位),未整改完成前要进行查封并张贴封条;不存在隐患的经营场所,允许其正常经营;由市监局牵头,组织维邦市场、广源市场业主及部分经营户,在火灾现场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杜绝火灾隐患,避免再次发生此类事故;由市监局牵头,组织经营业主、个体经营户成立监督委员会,建立互相监督检查机制,做到既互相监督,又互相提醒,形成良性的管理模式,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由市监局牵头,全面梳理万丰市场火灾缘由、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及成效,形成专题报告后报送区委、区政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