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部门动态

苏海图街道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22 18:19:33   作者:苏海图街道办事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海图街道党工委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重点,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抓手,以辖区居民为目标群体,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党史敢担当,送教育争实干。为缓解外来务工人员和困难家庭孩子们“看护难”的问题,让孩子们更好地融入社区、了解社区,开拓视野。街道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开设“大手牵小手”青少年公益辅导班,并针对孩子们心理生理特点,制定合理的教学计划,从教学课程、生活技能、文体活动进行有计划、分阶段的进行辅导。辅导老师由大学生志愿者、社区青年志愿者担任。截至目前,已开设公益辅导班14次,授课学生人数达70余人次,切实解决了外来务工人员和困难家庭人员子女“看护难”的问题,拓宽了适龄学生的眼界,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图片1.png

学党史心连心,送机遇肯力行。为解决辖区适龄青年的就业问题,街道积极协调就业局,为就业意愿迫切,难以就业的“4050”人员提供公益岗位3个,并利用微信公众号,转载转发就业招聘信息20余条,给有就业愿望的求职者提供了离家近、选择多的就业机会。同时,考虑到一些居民因突发事故,无法从事体力劳动,造成生活困难。针对这一情况,街道通过走访入户,了解实际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对符合低保政策的居民及时纳入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截至目前,新增低保8户13人;办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初审3人;办理计划生育失独、伤残家庭特别扶助初审 2人;为32户34人发放廉租房补贴;为2名低保户申请廉租房。

图片2.png

学党史守初心,送服务担使命。为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便民服务精神,街道充分考虑实际,结合现有资源成立了“红柳轻骑队”志愿服务团队,为辖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截至目前,街道共为16名80岁以上老年人办理高领补贴年审;为25名60岁以上老年人办理老年优待证。为更好的应对突发情况,防止老人发生意外,街道携手中国移动开展“一键呼叫亲情到,关爱有我在身边”活动,为20名老年人免费申报办理移动智能定位卡,进一步提升了老年人的安全感。

图片6.pn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街道各级党组织共认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60余项,受益人数达5000余人次。先后推出“红柳轻骑队”“大手牵小手”“143帮办代办服务模式”等一批惠民便民的硬招实招,形成各党组织聚焦聚力、广大党员积极行动、居民群众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下一步,街道党工委将聚焦重点工作、重点群体“两个重点”,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切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返回顶部